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没钱的日子

没钱的日子

没钱的日子真的很难过,看到朋友们走到百货公司就可以随意买自己喜欢的物品,真的好羡慕。我从小就养成了节约的习惯,这不是我想要的,而是环境因素使我养成的。小时候家里就是贫穷,看到隔壁家的电视机的屏幕是我们家的三倍,就会被吸引了。
记得那时正流行着安装第四频道,而里面的节目很精彩。安装费大约二百五十零吉,我就吵着要父母也安装,但是那时家里正面对着经济问题,大哥大姐二哥二姐我全都还是在念书,父母为了供我们念书的费用已经背负了很重的负担了。所以根本是没有多余的钱来安装,妈妈就跟我说 不安装了,我听后就大哭了。哈哈哈!(坏蛋吧)
没办法了,所以就没得看咯!过了第二天,看到隔壁家已经叫人来安装了,我心里感到无限的羡慕。每天我都会跑到家外面,从角落看到隔壁家的客厅,这样就可以看到电视节目了。每次跑到外面去看时,隔壁家都不是在看第四频道,我就很失望,但是有一次竟然让我看到了第四频道的节目,还是我最喜欢的节目---“超人”!!!!哈哈!
那时我真的从心底开心到一直笑,我就看了一个小时,每天我都会去看下有我喜欢的吗?知道了自己的节目时间后,我都会准时地到外面“报到”。有的看我就已经很满意了咯!哈哈哈
到了小学毕业后,我就开始到外地做假期工了,那一次总共赚了一千零吉,我就把它存起来了,回家时就给了父母五百块,哈哈哈。。。
那时我体会到了赚钱的辛苦了,这使我更不会乱花钱了。现在我在外地求学了,样样都是钱的。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因为价钱的关系所以一下就打消了想吃念头了。哈哈哈!!!这不是因为我吝啬,是我想把钱用在别的地方,有时家里不够钱用,我会先垫着,过后父母会还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bb龙不是一个很很有钱的人咯!!虽然有驾车,这也是逼不得已的。。。

2 comments:

tong said...

我知道的,所以都会心疼这样的你。不过,因为这样。我们才学会很多东西

Anonymous said...

哈哈, 这样我们才能应付以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