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 2010

“情”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七日,终于摆脱了三年里的束缚,重新得到了自由。真的很开心,因为不需再遵守那些无谓的规则了。那些规则把我们都绑得紧紧的,差一点就透不过气来了,现在我们却因为某一些因素而让我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让我们重新获得了活力,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但是,“有得必有失”,虽然我们得到了“自由”,但是我却少了那一份“情”。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呢?简单的说:“那就是我从一群朋友中所得到的“情”。现在大家都各奔东西,现在的“情”已不再是以前那单纯无比的“情”了。现在我在这一群朋友中已得不到可以和之前媲美的“情”了。

朋友们,我真的很想把之前那种“情”永久的维持下去,不要让它变质。我知道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在现在这个花花世界里蕴含着各种各样的引诱,它们促使人类为各种各样的引诱而疯狂、失去自我……

这几年里,眼睁睁的看着朋友们的关系日趋严重,已不再像第一次大家刚见面时的情景,那时大家都互相谦让、互相帮忙、互相关心……但是现在呢?见到面都可以当作不认识、没看到,甚至面对面见到也可以当作对方是透明的。。。这些都让我觉得“人心险恶”这句话真的没有错。这些日子里,自己也做错了许多的事情,但是每当回想起时,心里都会隐隐作痛,后悔当初自己所作作为。心里明白,很多事情并非单靠自己一人的力量就能掌握,所以就算有心要去化解当初的误解,只要对方无意要面对,一切都是白费功夫。。。

借此,
一、劝诫自己不要只看到别人的错误,而忽略了自己的错误。
二、不要听信谣言而对事情妄下定论。
三、不要因小事而失去朋友,应大方得体。
四、做事要三思而后行,才不至于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