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我与雄(三)

第二天,雄为了参加入学试的事情感到烦恼,所以他就找我这个好弟弟谈。我听到后就替他感到伤心,因为这真的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机会可让雄发挥他的才能。如果失去了这个机会,将会成为雄在人生中的遗憾。所以,我就决定帮他向他父母解释这个机会的重大意义。下午我就去拜访雄的家了,那时也只是阿莲嫂在家,雄的父亲在上班。看到阿莲嫂,我就问候了她,之后就开始向他提起关于雄要去参加入学试的事情。我向她说雄镇得很想去参加,但是阿莲嫂怎说都听不进,怎说都不赞成。阿莲嫂真的似石头般的顽固,怎说也溶化不去她的决定。于是我就问她原因,她的原因真让我感到惊讶,她说:“我不想孩子离开我的身边,也不想他有任何的成就,我只要他普普通通就可以了,这样我才不会失去孩子。”唉!我真替雄感到悲哀,因为他的母亲的思想竟然如此的落后,就连满清时代的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得一官半职或保家卫国,以让生活过得富裕些。但是,在现实社会里,竟还有像阿莲嫂这样的自私思想存在。这真的让人见了都感到心酸啊!
雄听后也感到惊讶,但是他从未放过要去考试的决心。于是他就回到学校里找辅导老师商量,老师就给了他许多的意见,老师叫雄问看亲戚们可以在他去否?但是雄的亲戚们全都要忌他的父亲三分,他们哪敢得罪他的父亲呀!雄想到这里,心里又感到伤心了。他心里说:“天无绝人之路。”于是他就回家把自己多年来储蓄的钱和参加比赛所得的奖金拿出来数一数,数后还差十零吉才够他来回的巴士票。之后他就像同学们借钱,但是小学生哪会有这样多的钱借给他。所以,我们一大群朋友们都知道雄的难题后,大家为有积少成多,一个朋友拿出一零吉,十个朋友就筹到了十零吉。当大家把钱交给雄时,雄感动得流泪了,他说一定会把钱还给大家的。大家也就在那时祝福雄能成功考入体育学校,雄向大家致谢。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