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感觉

我的感觉
“想念”是一种思想?还是一种让人因看到某一事物,事件而使他人脑海中出现某一种的画面?到现在我还是不怎么明白“它”到底是怎么样的?怎样去形容“它”?“它”是不是很抽象的?还是具体的呢?
有谁知道呢?可以告诉我吗???? (请留言如有任何朋友知道的,谢谢!!)
到现在为止,“想念”在我脑海中是存在着想念某一人时而出现的。就好像我们与那些到外地去求学问,工作等的人。。。(像我去到singapore一样)
那时我们就会不约而同的想起我们的亲人,他们在做什么?吃饱了吗?过的怎样?身体健康吗?这些都是我们身为人会有的思绪。。。
换作如果某一人因为家庭而使到他对任何事都无所眷恋,理所当然的,当他到外地求学问,工作时,他不会像我们一样会想起我们在家乡的亲人。就因为家庭而使他被逼远离家乡而到外地去谋生,所以那人就只会憎恨家庭,而不会因家庭使他感到快乐。。。
所以我们不可以把家庭搞乱,搞砸,破坏等。。。。
家庭是每个人的基础,没有家庭就没现在的我们。。。
坦白说,我个人的家庭背景不是很好,我从小就在一个家庭环境很复杂的情况下长大的,所以我见识过很多很多的不同的家庭里不应发生的事件,事物,人物出现在我的家庭里。
我从小就缺乏了所有孩子所拥有的母爱和父爱。还有就是我的童年并不像其他孩子般的快乐开心。他们小时候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外游玩,我小时候,因爸爸不怎么的顾家,家里全由妈妈一个人撑起,妈妈那时是非常的辛苦。我就由我公公照顾大的,公公从不让我出外玩的,我每天都是被关在家里,所以我每次都像被关监牢似的,坐在大门前一直往外看其他的小孩们在空地里玩游戏,他们玩的游戏有很多如:玻璃弹珠,跳飞机,单脚,密蜂,捉迷藏,赛跑,棒球等。。。。
这些游戏我看了后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面玩,每次朋友都有来邀我一起玩,但是他们也是知道我的苦衷,我曾试过有一次,我偷偷的爬大门偷跑去玩(大门被锁头锁上了),哪知道,才玩了一半,就被公公发现了,后果是很严重的,我回家后就得吃那厚厚的木棍了,每次都被打得像狗叫般的,乱乱喊叫,躲进角落为了被打少些。不躲好过躲,躲进角落后,反而被打得更惨。因为躲进角落后,根本就没有退路了,只有乖乖的被打了。。。。。
朋友们见到我的下场后,那次后就不曾邀我了。这就是之所以我很少朋友的理由之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的个性是不会那么轻易低头的,我有时还是会偷偷的跑出去,但是后果还是一样咯!小孩子就是这样的嘛!!哈哈! 为了玩,宁愿被打也没有关系的。
这就是小孩的天真个性,尽管如此,我还是很疼我的公公,我知道他也是为我好。
很不幸的,我公公在我中三那年去世了,现在想再让他打也没机会了。。。。。
现在我在怡保念书了,虽说已习惯在外面生活,但偶尔也会想起家里的,无论我的童年是怎样的不好,家里始终是我的家里。。。
没有了家里,也就是没有了我。。。。。
现在我还是会想念我那严肃,残忍,狠毒,慈祥的公公。。。。。
但是现在已经回想念很多人了。。。。。
这次我写这篇文章主要是要让大家知道,我是怎样去看待“想念”这个词汇的。。。
不知朋友们,你们对“想念”这个词汇又有何看法呢?



bb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