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不同的感觉

啦!啦!啦!Selamat Hari Raya!! Selamat Hari Raya!!!! 啦!啦!啦!

假期咯!马来同胞回乡庆祝新年咯!他们经过了一个月的斋戒,终于完了。他们要开始迎接新年咯!!!!
新年是每个种族都有的节日。不管是“阿某”,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等,大家全部都有庆祝新年的。。。
庆祝新年,大家当然都会买新衣新裤,在新年的第一天早晨就换上了新衣新裤,迎接新年。。。。。
新年当然都要开开心心的咯。。。
所以当新年到时,每个人都会笑口常开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我的老豆带我和妈妈去马来kampong,找他的好朋友们拜年。。。。
到了他们的家,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主人家们都非常的客气,他们会亲自在门口等待客人们的到来,他们会准备很多的马来糕饼来招呼客人,有的还会煮些食物招待客人。。。。。。
今天我拜访的主人翁是我老豆多年来的好友,这个主人翁一直以来都在帮我老豆,他都会介绍生意个给我老豆,所以我老豆通常都会买些东西送给他们。。。。
这个主人翁家境不错,他住了椰浆饭招待我们,他太太准备的kari ayam 非常的sedap。 我吃后一直说sedap!sedap!大家听后都哈哈大笑。。。(贪吃吧)
他们的家里都很清洁的,主人翁们都很热情,一直说makanlah,makanlah, makan banyak sikit........
我们听了都不好意思,因为我吃了很多很多的kari ayam le......
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我酱内向!!!哈哈哈!!!!
哪会吃很多!!!!
最后,我们和他们聊了很久才散会!!!!
聊天期间,也是有很多的客人到他的家,马来人都很喜欢很多人来到他们的家,因为他们很好客的。。。。他们不讲究派红包的,所以我去后就是没有红包拿!!!
(有一点不爽咯,开玩笑的咯)哈哈!!!!
还有就是,他们派红包是在客人离开时派的,这和华人是有分别的。

哈哈哈!!!!
这次和你们分享的就是异族的庆祝节日的方式。。。。
希望你们有兴趣咯!!!!!!
祝大家,假期快乐,马来同胞们,新年快乐。。。selamat hari raya!!!!!



bb龙

No comments: